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日报:处罚太轻就是纵容违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一张“史上最牛工资单”引起热议。该单显示,沧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的员工2010年工资基数多在20万以上,最高的能达到37万。放弃休年假最高可拿到6万多元的休假工资。此外,还有自设包县奖等奖金福利。一个市级农信联社员工薪资堪比大型企业高管,相比而言,沧州市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16116元。

  农信联社拿着国家经营金融事业的许可,享受着国家的优惠政策,承担着服务“三农”使命。这样一个机构,竟然成为一些工作人员中饱私囊的工具,事情曝光后,社会关注度很高。

  然而,河北省联社对此事的处理却更让人大跌眼镜。如此违规得到的最严厉处分仅仅是记大过,最轻的处罚是诫勉谈话。

  违规所得如此多,违规成本却如此低,如此处理,显然后患无穷。

  首先,一群想尽办法巧立名目给自己违规发钱的管理人员,其利欲熏心的嘴脸已经显露无遗,其道德水平之低下更是有目共睹。然而,他们在一番谈话诫勉之后却继续担任原职,谁还会相信这帮人?

  其次,更进一步说,人们还有理由怀疑,在这样的管理下,沧州农信联社是否还有可能存在胡乱贷款,置资金安全于不顾的行为呢?是否还可能存在利益交换呢?谁还敢去这样一个道德丧失的地方存款?信用丧失对于叫做信用联社的地方来说,带来的就是致命危机。

  再次,人们还可以追问,如此处理沧州农信联社违规超发工资福利的事件,对全国农信社又影响几何呢?毋庸置疑,其他农信联社的工作人员绝对依葫芦画瓢地向沧州学习,他们会想:抓不到,我们大赚一笔,抓着了,处罚也很轻嘛,反正大不了退点钱,记个过或者谈个话。简直就是无本万利。

  最后,如此轻描淡写地处理,更容易使得人们产生失落情绪,影响整个社会信用的建立。

  处罚太轻,就是纵容违规。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严肃处理,以儆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