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安被停牌 彰显公正力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石墨矿事件追踪报道之七

  本报评论员

  昨天,中国宝安被深交所停牌。

  大众证券报社编辑部的电话被打爆,人们相告着这一消息,感受着维护中小股民利益公正的舆论监督力量。

  “3·15”维权日,大众证券报接到读者关于“中国宝安公司发布虚假信息,伤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投诉。大众证券报立即进行了深入调查,3月26日率先刊发了第一篇报道《中国宝安和券商谁在说谎?》。一石激起千层浪,报道在股民中引起强烈共鸣,更多的投诉,更深层的揭露,涌向编辑部。

  在此后短短20天里,大众证券报又锲而不舍地连续刊发《中国宝安:石墨矿的两大疑问》、《宝安石墨矿事件股民维权行动正式启动》、《律师就石墨矿事件致函四券商》等稿件。4月9日,在头版头条刊发了《石墨烯:中国宝安的大忽悠》一文,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坚决制止欺骗行为》。当天全国所有的财经网站都在最显要的位置转载这一报道,之后,包括央视在内的许多媒体也迅速跟进。

  面对资本市场中很有些名头的大牌公司中国宝安,大众证券报坚持了自己的一贯信念,站在公正的一边,站在中小投资者一边,为维护他们的利益呐喊。面对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我们毫无畏惧。因为我们坚信,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就是维护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作为中国金融证券类媒体,这是我们的信念,更是我们的责任。大众证券报不但是市场的研究者,也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是中国资本市场秩序的坚定维护者。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投资者的损失,更是中国资本市场如何健康向上的发展,使我们国家早日成为资本强国。这是人民的期盼,也是资本市场绝大多数参与者的共同心愿。

  在资本市场发展中,有个别机构和个人,私欲急剧膨胀,不惜采用欺骗等手段,侵害他人利益。这种蓄意扰乱市场运行秩序的行为,说穿了就是破坏中国的资本市场。

  我们勇于对欺骗行为说不,还在于我们坚信,在资本市场法律和秩序不断完善过程中,我们公正的行动不仅能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赞同,同时,也会得到管理层的大力支持。

  我们的目的不是要打垮某家上市公司,我们所有的坚持和努力,是为了中国的资本市场能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快速发展,不断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