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早盘高开0.30%报24086 蓝筹股近八成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隔夜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16点。今日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3月份及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传CPI同比增5.3%-5.4%。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高开72.55点,报24086.55点,涨幅为0.30%,成交19.72亿港元;国企指数高开41.41点,报13523.14点,涨幅为0.31%。点击体验新浪港股免费实时行情

  蓝筹股近八成高开。

  机构及专家观点

  恒丰证券梁渊表示,尽管昨日盘中恒指有跌破24000点关口的情况出现,但收盘后仍守于该位置之上,并且盘中也出现类似澳门赌业及其他相关概念股的资金轮动,说明投资者对市场形势还保持乐观态度。因此,只要整体的上涨趋势未遭破坏,港股还是有机会回补周二形成的跳空缺口。

  香港智信社指出,对于港股昨日的缩量下跌,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内地经济及通胀数据出炉前投资者趋于谨慎,也可以将其看成资金流出的结果,因为近日美元对港币汇率开始走高,而美元对日元汇率见顶回落,从这个意义上讲,缩量比下跌更为可怕,因为港股3月18日以来的升势源自资金流入,市场表现为持续放量。由此可见,在内地数据出炉后,港股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应是量能能否再度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