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在内地公布经济数据前夕,港股走势偏软,恒生指数全日高低波幅只有158点,恒生指数全日下跌123点,收报24,014点,国企指数收报13,481点,下跌84点,成交金额进一步减少至718亿港元。人行公布3月份新增贷款6,794亿元人民币,较市场预期的6,000亿元人民币多,此外,广义货币(M2)增长按年回升至16.6%,亦比市场原先估计的15.4%为高。

  部份内银股昨日跑输大市,主要受到紧缩政策及加强监管的传闻拖累。市场有传内地最快于今日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另有指监管机构由6月起,将监测银行的日均贷存比率。

  我们认为,内银股偏低的估值已反映了紧缩政策的预期,市场早已有传存款准备金率年内会由现时之20%升至23%。中小型银行贷存比率已多接近75%的监管要求上限,但三间大银行工行(1398.HK)、建行(939.HK)及农行(1288.HK)的贷存比只介乎56%至63%,贷款增速对紧缩政策的敏感度较低。

  另一方面,内银股将于月底公布季度业绩,深圳发展银行(000001.CH)率先发盈喜,料首季盈利按年升50%-60%。消息或可加强投资者对其他内银业绩之憧憬。我们续看好资本比率较高、贷存比率较低的大银行。

  纵使大市交投减缩,反映投资者入市意欲审慎,但仍有个行业获资金追捧而逆市急升,例如昨日显著跑赢大市的家电类股份,反映资金轮流炒作的情况持续。TCL多媒体(1070.HK)公布3月份LCD电视销售按年升25%至50.17万台,增幅高于较2月份的9.2%,刺激股价大升14.5%。集团早前亦宣布支付1.3亿港元就有关TTE Europe之诉讼作出和解,金额远较其遭申请索偿逾7.8亿港元为低,预料消息有助扫除不明朗因素。

  另外,近期公布的家电下乡销售数据理想,3月份销售量按年增加135%至1,472万台。我们认为随着家电下乡政策延长至今年年底,加上中央将大规模兴建保障性住房,将可继续为未来家电行业销情带来支持,而最近市场焦点之一的黄金周消费概念,也有望成为股价短期催化剂。据彭博综合预测,TCL多媒体今年市盈率为11倍,较其过去五年平均值折让27%。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