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或再调升银行准备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有消息指内地三月份之通胀将再升温,故人行可能会再调升银行准备金0.5%,惟由于市场认为相关措施已近尾声,故A股表现一直偏稳,且形态更有欲破顶而上之格局,上证指数近期一直紧扣高台。从技术上看,一旦成功升越3060点,形态当可伺机上试3181点至3186点之中期双顶,如再成功突破此关,上证指数该可伺机挑战2009年8月4日高位3478点,自去年开始,人行已前后加息4次或1厘,亦已调升银行准备金9次至20%矣,如再持续执行,担心会打击信心,最终当然是构成负面影响,因大前提是要保八,既要靠内需去拉动经济,似乎不宜过份打压。

  港股近日稍见反复,惟此乃正常升后消化现象,只要本月先低后高形态不变,相信经过一番消化后,大市仍会伺机再重拾升轨,一旦恒指能成功升越8日高位24468点,形态当有利进一步挑战去年11月高位24988点,只要市势一日仍紧扣24000点不变,更高之指数该在后头,月初如升势过速,中旬该有消化及整固,此点在上月底左近已多次指出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