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中石化建议趁高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截至去年12 月底止,中石化集团全年纯利718 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3.7%;期内,受惠国内石油石化产品需求增加,加上平均售价上涨,带动营业额按年升42.2%。去年公司原油产量持平,原油平均实现价格按年上升45%。

  受原油价格急升拖累,集团上年度经营收益仅按年升16%,勘探及开采毛利率增5.4 个百分点至39.9%,唯炼油、营销及分销、化工业务毛利率则分别下降2.2 个百分点、1.5 个百分点及2.8 个百分点,至3.7%、6.6%及11.3%。国际油价创两年半以来新高,发改委早前宣布启动成品油调价机制,分别上调汽油及柴油售价6.2%及5.5%,有助缓和炼油企业成本压力。

  内地三大国营石油企业领导层出现人事变动,唯市场认为这次变动属正常的人事更换,不会令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新管理层的原有管理经验,可以为公司带来新冲击,令内地石油企业的发展更平衡。

  集团预期,中央继续扩大内需、调整经济结构和改善民生,境内对成品油、天然气和化工产品需求将稳步增长,但于内地成品油价续于国际油价出现“倒挂”的情况下,料集团今年的下游业务续面临不少成本压力。股价于100 天线附近现支持回升,并升抵我们3 月底推介时目标价8.40 元,唯股价受制保历加通道顶部回落,14 日RSI 亦受制前期高位,加上MACD“牛差”续收窄,或反映股价走势转弱,建议趁高减持。

  上日收市价:8.02元

  目标价:8.40元

  支持位:7.7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