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美元后市弱势难改 欧元仍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低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结果令油金价格、商品货币以至利差交易一度急速回落;市场风险胃纳收缩刺激日圆及瑞郎回升。不过整体市况并无大突破,相信美元后市仍然弱势难改。

  美元兑日圆由下降趋势线展开的调整仍然持续,今早曾经跌至83.30,刚刚好是日本地震后出现的美元高位,现时20天平均线在83.00,而50天 平均线在82.60,相信能够对美元提供不错的支持,因此笔者维持星期一的部署,于83附近可再买入美元沽出日圆,跌穿82则全部止蚀。

  欧元过去两日都于1.45以上遇到阻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美国有需要整顿持续上升的财政赤字,否则将影响全球经济以及金融市场,总统奥巴马实时 提出要于10年内削减4万亿美元赤字。消息或可刺激美元短线小幅反弹,但相信难以扭转美元的弱势,未来一个月共和民主两党仍然会就美国举债上限的问题展开 角力,势将为市场增添不明朗因素。在息差处于劣势以及财赤问题备受关注的情况下,只要欧债危机未有进一步恶化,欧元上行机会仍然较大。现时10天 (1.4370)及20天(1.4250)平均线将会是最接近的支持位,而1.4230是日线图上升趋势线所在,只要1.42不破,欧元仍然值得看好。

  受食品价格下跌的影响,英国最新的消费物价指数年率由4.4%显著回落至4%,大大减轻英伦银行短期内被逼加息的压力。为免打击经济央行根本不欲收 紧货币政策,今次通胀数据回落可谓求仁得仁,拖得就拖。英镑在加息预期下降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回软,1.61/1.62是现时重要支持区,只要美元维持弱势 相信英镑跌幅有限,很大可能继续近期反复上落的格局。

  金价日前的调整一如预期止于1440美元,最低跌至1444美元附近。技术走势仍然理想,20天平均线的1440美元值得信赖,而50天平均线所在 的1413美元应更加稳阵,惟一要小心的是升得有点吓人的银价,会否忽然一跌。总之继续低买,相信后市应逐步迈向1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