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中海集运2010年扭亏为盈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李雯

  中海集运2010 年收入录得348.09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76.3%,同期净利润为42.03 亿元,对应每股盈利0.360 元。公司如预期扭亏为盈,2010 年每股盈利基本符合预测。剔除非经常性项目,核心盈利约为39.40 亿元,对应每股盈利0.337 元。公司不建议派发末期股息。

  2011-2012 年市场供需关系有望进一步改善,集运市场前景相对好于油运市场和干散货运输市场。2011 年增船减速策略将会延续。公司2010 年成本控制效果较好,管理层计划今年将通过若干措施进一步控制成本。

  基于燃油价格的上涨,我们分别下调了11-12EPS 16.0%和11.6%至RMB0.260 和RMB0.322,并预测13EPS 为RMB0.338。由于第一季度为集运市场一年中的传统淡季,加上油价高企,预期公司一季度业绩将明显下降。但相信第二和第三季度业绩将环比反弹,主要由于传统旺季的来临以及美线加价。而今年的季度盈利高点将继续出现在第三季度。

  中海集运是我们目前所覆盖的航运股中之首选。公司将要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或不尽如人意,可能会给股价带来短期压力。但考虑到第二和第三季度业绩将有望回升,重申观点,相信第二季度为买入该股的较好时机。维持投资评级“收集”和目标价3.85 港元,相当于1.2 倍11PB,或12.1 倍11PE、9.8 倍12PE 和9.4 倍13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