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粤海投资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江旭晓

  粤海投资10 年收入同比上升7.4%至港币63.5 亿元,净利润同比上涨18.4%至港币24.2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389 港元。公司10 年业绩略高于我们预期的5.1%和市场的预期的6.7%。高于预期是因为公司其它经营收入增长快于预期所导致的。公司10 年其它经营收入同比增长873%至3.55 亿港元。公司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0 港元,派息率38.5%.

  盈利结构保持稳定。10 年,粤海投资的供水业务依然是公司最大的盈利贡献业务。我们相信供水业务将受益于深圳及东莞的水价上涨。其投资物业及百货商场业务是公司近年来的主要增长动力来源。我们预期其它业务在未来几年对盈利增长的贡献将比较有限。

  上调目标价至HKD4.80,维持“买入”。在我们分析公司10 年业绩后,我们分别略上调公司11-12 年的盈利预测6.3%和4%。鉴于其主要收入增长的可预见性高,我们认为公司现价估值吸引。我们将公司目标价从港币4.65 元上调至港币4.80 元,相当于11.0 倍的11 年市盈率和9.7 倍的12 年市盈率。维持“买入”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