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规划意味中国航空业增长前景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有关内地航空业的十二五规则,主要目标包括(1)提高整体安全水平,减少严重事故;(2)全国机场数目增加约30%至230个,舒缓运输瓶颈问题;(3)继续显著增强运输能力,2015年客运和货运量分别复合按年增长11%及10%至4.5亿人次及900万吨;及(4)每单位的能源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十一五规划时的水平下降3%。

  分析及评论:我们相信改善安全水平可增加顾客对内地航空公司的信心及品牌知名度,使之成为与大型外国航空公司竞争、从而改善海外航线市场占有率的主要条件之一。舒缓运输瓶颈可提升飞行体验,并提高航空相对于高速铁路等其他运输方式的竞争力。尽管预期中的运输量较十一五规划的客运及货运量分别14%及13%的实际年度增幅轻微减慢,但在全球市场中,此增长步伐仍算快速。燃油价格急升,任何可节省耗油量的方式均可刺激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重申,从基本因素而言,内地航空公司的估值相宜,因它们于最近数月的股价表现逊色,经营的潜在不利因素已大致被消化。

  分析员:曹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