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农民工工资继续上涨 月收入突破18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中新网4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表示,农民工的工资在继续上涨,一季度农民工的工资增加了百分之十几,月收入水平突破1800元/月。

  盛来运称,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开局良好。

  他表示,今年一季度的一大亮点之一是,农民收入的增长速度在继续加快,一季度人均现金收入名义增长20.6%,扣除物价以后实际增长14.3%,这是多年少有的比较高的增长速度。出现这样一个结果,也是我们所期盼的,我想也是我们“三农”政策多年实施和加强的结果。2003年以后,中央连续出台了七个一号文件加强“三农”工作,推动农民收入的增长。所以,今年出现这样的增长速度也是多年累积的结果。有三个直接的因素:

  一是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家庭收入在增加,这主要得益于农产品价格的大幅度上涨。

  二是得益于农村劳动力的流动在加快,今年一季度农民工外出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了530万人。

  三是农民工的工资在继续上涨,一季度农民工的工资增加了百分之十几,月收入水平突破1800元/月。所以,农业收入和非农收入都出现了较快增长,这是一季度农村居民收入增长较快,并且增幅超过城镇居民的原因。(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