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CPI环比回落 统计局称落实调控政策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中新网4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3月份CPI同比上涨5.4%,环比数据比2月份涨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这说明前一段时期中央及各地关于物价调控中的综合治理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在的关键是要继续抓好落实。

  统计局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3月份的CPI同比上涨5.4%,高于5.3%的市场预期。盛来运表示,3月份CPI上涨5.4%,应该说是在很多人的预期之中。因为3月份CPI的翘尾影响比较大,当月的影响是3.2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涨幅的60%。而新涨价因素的影响只有2.2个百分点,比上个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

  此外,数据显示,3月份CPI环比数据比2月份涨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盛来运表示,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说明前一段时期中央及各地关于物价调控中的综合治理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虽然同比涨幅比上个月扩大了0.5个百分点,但是从构成来看,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些积极的变化。

  盛来运表示,这次物价上涨是多种因素引起的,我们国家针对物价上涨的情况出台了包括控制流动性、发展生产、搞活流通、加强监管,以及给低收入者提供补贴等多种措施来管理和调控物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政策是科学的、有效的,现在的关键是要继续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