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魏家福:博鳌论坛对海峡两岸互动具有重要贡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贵州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论道独家4月13日,贵州卫视《论道》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会议中心开设博鳌论道专场,邀请博鳌前任秘书长龙永图(专栏),菲律宾总统、博鳌亚洲论坛前 任理事长拉莫斯,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微博专栏),海南省长姜斯宪(专栏),霍英东(专栏)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共话“博鳌十年”。

  在现场,魏家福提及博鳌亚洲论坛为两岸沟通建立了很好的平台。 他说,“今天台湾海峡两岸互动得如此好,博鳌亚洲论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六年前台湾共同基金的董事长萧万长先生首次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龙永图秘书长邀请我出面招待他们,组织了两岸企业家的圆桌会议,第 一次大陆由我主持,台湾由萧万长先生主持。第二届还是我们俩主持,两岸企业家沟通,认为要双赢。大陆市场可以提供给台湾企业家,大陆 的企业家也愿意到台湾投资。博鳌亚洲论坛召开了两岸的会议,中远船推动直航,前不久我访问台南,我在台湾要投资高雄港,萧万长先生给 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你访问的讲话我都看到了,你提出来要投资高雄港,希望台湾方面政策给予宽松,这个问题解决了,等我们回来以后台湾 方面允许我投资港口了。所以这一点可以看到,博鳌亚洲论坛为推动台湾海峡两岸的合作紧密关系的建立,两岸直航也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

  这是贵州卫视《论道》第二次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开设电视论坛。 关注博鳌亚洲论坛,关注“博鳌十年”,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4月16日 晚22:10贵州卫视《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