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财:反复震荡风险犹在 美元整体依然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四(4月14日),汇市多空交战激烈,走势反复性较强,但最终在北美时段,美元全面走软,瑞郎触及纪录高位,欧元涨至近15个月高点,这主要是因投资者猜测希腊和葡萄牙等欧元区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将得到控制,且欧洲央行将进一步上调基准利率。如果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政策继续背道而驰,利差预期继续扩大的话,美元可能进一步走低。

  此前美国经济数据令美联储6,000亿美元购债计划将在6月到期前保持不变的预期完整,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一直拖累美元走势,因这相当于印钞。相反,欧元仍因欧元区的利率前景而受到支撑,尽管德国财长发表希腊可能需要重组其债务的言论。

  欧洲央行决策者再度发布有关欧元区通胀风险不断攀升的警告,其中一位官员称欧元区目前的经济状况与2005年升息周期开始时类似,欧洲央行上周升息25个基点。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日图至4小时图整体上均线系统仍保持较好的看涨多头排列状态,表明中短期上行趋势和动能依然良好,未来仍有继续冲击上方1.4580-60一带的阻力水平的机会。

  而昨日大跌大涨之后,短线上可以看到欧元的强势依旧,只是短线上近期陷入高位宽幅震荡格局之中,目前看欧元将针对昨日晚些时候强劲反弹的行情进行修正和调整。

  但受制于欧元整体强势的走势,这波回调力度客观上看,跌破昨日低点的可能性十分微小,而较大可能性是继续向上冲击高位阻力1.4520一线,并继续创新高,冲击1.4580附近的阻力水平。

  目前短线反复震荡风险依旧存在,今日大起大落的行情仍会出现,日内关注下调幅度1.4435以及1.4410一线的支撑,后反弹关注阻力1.4520一线。即今日大部分时间内汇价主要在1.4360-1.4520区间内继续震荡调整,至于能否今日向上突破创新高,仍需等待今日欧美数据的出炉。

  交易上,可关注上述支撑之上的持稳信号,伺机做多。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目前短线震荡上行的节奏基本确定,虽然镑美不如欧美表现强悍,但本周仍有可能继续冲击前期的高位阻力水平即1.6420-25一线。

  从今日走势上看,短线日内回调幅度只要不跌破1.6285一线的支撑,则镑美震荡上行的节奏就不会改变,而这点目前看继续震荡上行冲击1.6420附近阻力的可能性较大。

  今日关注1.6320-10一线的支撑水平,这或将是镑美持稳反弹的短期支撑,目标看向1.6410-20一带。

  同时我们也需要警惕因上面1.6420附近的阻力水平多次冲击未果,未能产生实质性的突破,因此本周五临近周末前笔者认为除非有意外消息打压美元或提振英镑,否则按照目前情况看该阻力将成为今日短线上行的主要压制阻力,或有遇阻承压的风险。

  总之,相对而言,镑美本周基调是在1.6410-1.6260宽幅区间内震荡调整,短期属于区间内震荡反弹的行情而已。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已经触及了笔者昨日提及的83一线的支撑水平,该支撑属于日图美日的重要中期支撑,更强的支撑位于82.40-30一带!

  从未来中期走势上看,随着日本核危机的缓解,日本国内进入灾后重建,但经济的创伤短期内难以愈合,也将继续拖累未来长期经济的发展,对日元构成较大的打击。同时其他货币与日元的利差预期继续扩大,也将继续推动日元继续疲软下跌,因此笔者认为今年第二、三季度相对而言日元更加偏向于走软。而在此期间避险事件的发生是日元阶段性走强的一个涟漪仍需关注昨日低点的支撑,但并不能改变日元中期疲软的格局。

  而就短期走势而言,目前美日相对仍疲软,未能出现实质性的向上突破行情以及向上的主要节奏的确认,因此暂时美日依然疲软,短期不适合积极做多。

  但中期仍可继续关注83和82.4附近的建仓机会。

  澳元兑美元

  虽然澳元兑美元经历了11日至12日大跌之后,近期震荡反弹并未能够向上突破创新高,但是12日低点至今日目前为止澳美震荡上行的节奏暂时运行在一个类似楔形的形态之中,这表明澳美反弹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短期涨势仍没有改变,日内不排除澳美短线向上的主次节奏继续延伸,并向上突破楔形的上沿阻力,并形成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并突破前期高点的阻力1.0580一线。

  交易上,目前不适合积极追空,日内关注1.0490-1.05附近的支撑争夺,只要该支撑不被跌破,则继续上行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