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走势震荡 美元缺乏上涨理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盘中一度最高攀升至1.4515,但是很快出现了较大的下跌,跌破1.45和1.44整数关。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又最高反弹在1.4503.

  昨日下午欧洲央行官员斯马吉此前表示:欧元兑主要货币的名义汇率与2005年水平相当,实际汇率则下跌10%。上述言论被市场解读为欧元汇率过低,后市欧洲央行或会进一步升息。这番讲话促成了短线欧元走高。

  昨日欧洲央行表示:物价稳定面临上行风险。这也对短线欧元走势较为有利.

  但是,昨日下午德国经济研究所主席辛恩表示:对欧元区各国来说,葡萄牙寻求的资金救助可能变成一个无底洞,危机风险或因此传导至西班牙,因西班牙本地银行多卷入葡萄牙危机之中。

  以及昨日下午瑞穗银行发布报告称:按照购买力平价理论来看,欧元/美元已经高估近20%,因此汇价后市有跌破1.4000整数关口的风险。

  上述消息又导致欧元出现了较大的下跌。

  不过,昨晚美元下跌又给欧元带来反弹机会。

  不过,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只要近期欧元不有效跌破1.42整数关,则其强势特征仍将保持,并不排除继续上涨,反之,欧元还是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上档在1.45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欧元只有有效突破1.45整数关,才能进一步上涨,否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日英镑的表现要略好于欧元。昨日英镑有些小幅反弹,盘中最高为1.6381.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6339.

  因前期英镑涨幅有限,所以不象短线欧元市场累计较多的获利盘。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只要近期英镑不有效跌破1.62整数关,则不排除英镑还是有一定的上升能力。

  当然要英镑走势有更好的表现,则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65整数关,否则,英镑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日消息面对美元较为有利,令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4.62点,为2009年12月4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4.77点。

  昨日有专家表示:尽管失业率正在回落,但仍较高,美联储将不会提前终结其宽松货币政策。美元没有找到继续上涨的新理由。

  昨日有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正翘首盼望疲软数据以推出QE3.

  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7%,不如前值月率上升1.6%。这表明目前美国通胀压力不大,加息的预期再次降温。

  今日凌晨高盛表示:尽管美元明显被低估,但是美元在未来数月仍将表现疲软。

  今日凌晨美联储柯薛拉柯塔表示:美联储不需要在短期内上调利率。

  上述消息面对美元并不有利。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4.50点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持。如果未来美元指数进一步有效跌破74.18点,则美元将出现新的跌势。

  昨日至今日日元表现不错。昨日日元盘中最高反弹在82.95,为4月份以来最高。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3.50.

  从短线走势看,日元反弹主要是目前美联储无更多加息预期。同时最近日本地震不断,海外资金回流日本资本市场在增加,也增添了市场对日元需求。

  预计近期日元上档在82.50有一定的阻力。

  当然,只要近期日元不有效跌破85.50,则日元还是具备一定反弹能力,反之,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5.50,则日元将向下运行。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欧元区2月份贸易帐,今晚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3月份工业产出,美国2月份国际资本流入。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逢低买入。

  2.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接近76点整数关附近先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18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7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英镑汇率:

  1.一般可以在英镑反弹在1.64-1.65区间卖出为主。

  2.如果短线英镑跌至1.62整数关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150,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5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