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友好集团:业绩符合预期 零售主业快速发展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

  2010年净利润增长符合预期:

  友好集团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9.17亿元,同比增长45.8%,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73.9%,对应每股收益0.34元。其中,零售主业约0.27元,同比增长45%左右,其余业绩来自地产业务(0.08元)及其他(热电厂亏损约0.01元)。

  毛利率明显提升、费用控制有效,带动营业利润增长99%。

  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期间销售管理费用仅同比增长33%,显著慢于收入增速,体现出了良好的费用控制能力和规模效应。

  零售业务发展势头强劲,网络业态布局更趋完善。报告期内,公司各门店均实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估计同店增长在25%以上,友好商场去年8月底实现面积扩大22%,为今年快速增长奠定基础;新店中美美百货和独山子均实现明显减亏,库尔勒购物中心基本实现盈利;新开6家便民超市,门店总数达到10家左右,对原百货业态和省内扩展形成有效补充。

  经营现金流达到4.19亿元,是净利润的4倍。

  发展趋势:

  预计1季度销售有望增长30%以上,趋势继续向好;同时伊宁百货店有望于4月底开业。

  公司提出了到2015年实现100亿元销售额的战略目标,包括:在疆内经济条件较好的二级城市开设百货店,百货业态销售额达到60亿元,超市连锁、家电连锁(主要在百货店中)两业态合计达到40亿元左右,实现涵盖南北疆的战略布局。按此测算,公司今后几年主业收入增长将达到35%左右,零售业务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同时,广汇合作房地产项目今年将开始启动,今后3-4年有望给公司带来2-3亿元净利润和充裕现金流,为后续拓展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1年实现每股收益0.50元,其中零售0.36元(+34%),地产及其他0.14元(存在波动性,主要在下半年)。

  估值与建议:

  友好集团是新疆消费第一股,在区域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无明显竞争者,门店下沉带来持续增长空间,短期开店速度有所加快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有望充分享受新疆经济和消费快速发展所带来的良好契机,实现从小到大的快速增长,值得重点关注。

  2011年市盈率25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速快、是新疆板块中最具代表性和稀缺性的消费类公司,值得估值溢价。同时,若将目前38亿市值中剔除含有的土地及相关股权投资价值(24亿),2011年零售市盈率只有12.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