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乐种业:种子业务将迎来跳越式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

  报告背景:

  日前,国内种业龙头之一的丰乐种业发布2010年年报。公司营业收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分别同比增长43.78%、42.79%,且每股收益0.37元。还给出了年度分配预案10股派0.5元。在此予以点评。

  主要观点:

  主业增长速度加快,盈利能力尚稳定。

  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增速在加快,且种子各类产品的增长较均衡。

  同时,综合盈利能力尚稳定。下半年置出的房地产业务也有所贡献。

  但当年经营现金净流入为“负”,营运效率能否真正提高仍需关注。

  行业政策环境良好,公司扩张势头或更猛。

  新版《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不久即将出台,作为我国杂交稻“两系”制种业的龙头,公司也在酝酿更大的扩张,以及通过对外强强合作以实现超常发展,加之其已内列入全国重点支持的种子企业名单,募集资金项目于明年完成,都将奠定主业腾飞基础。

  未来中长期业绩可实现跨越式增长。

  预计公司于2011~2013年将实现每股收益依次为0.35元、0.41元、0.60元,相应地递增10%、17%、45%。2011年因填补房地产业务置出后的业绩空缺,全年所形成的增速暂不大。

  估值与建议:

  于未来六个月内,对该股维持评级为“跑赢大市”。

  鉴于其种业及农化业务的中长期成长性,以及当前适中的估值,暂维持对其现有评级,可酌情寻低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