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立阳:A股将在3000点至3400点进行箱体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证券基金投资年鉴主办的2011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暨纪念中国开放式基金10周年特别活动4月9日在太原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通胀时期的应对之策”,新浪财经全程图文播报本次论坛。上图为台湾证券市场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胡立阳在太原站演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证券基金投资年鉴主办的2011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暨纪念中国开放式基金10周年特别活动4月16日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转型与变革期的新机遇”,新浪财经将全程图文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台证券市场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胡立阳演讲整理:

  A股上周三个交易日连拉阳线,站上3000点这一敏感关口之上,市场上的担忧情绪重新弥漫开来,下一步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在日前召开的“2011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太原专场上,来自台湾的“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表示,A股在3000点至3400点区域将会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而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3050点以下都是投资者捡便宜货的好时机。此外,在本次活动上,博时基金管理公司零售事业部总经理万云也表示,在通货膨胀时代,投资者应该选好投资标的,比如受益于通胀的产品,以应对通胀带来的压力。

  胡立阳根据他的“股指涨一倍就面临卖压区”的理论,认为A股市场从底部1664点涨到3000点附近时,指数涨幅接近一倍,股指面临回档压力。“A股在3000点至3400点之间将会呈现箱体震荡的格局,持续时间可能为一到两个月,3400点是个大的关口。” 胡立阳表示,虽然A股市场短线短线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从长期来看,A股在3050点以下都是捡便宜货的好时机。就板块而言,胡立阳高度看好受益于十二五规划和中国经济战略性转型的新能源以及医疗保险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股票研究经验,胡立阳认为投资者一定要摒弃投机暴富心态,平时在投资上要多下功夫,知识加上经验等于判断力。对技术指标颇有研究的胡立阳劝告投资者,买股票一定要买“活”的股票,何为“活”的股票,正如人是否活着要看心电图一样,股票的“心电图”就是10日移动平均线。如果10日移动平均线拐头向下,股票就有可能是“死”的。反之,当股票的10日移动平均线平稳向上,投资者就可以继续持有。如果个股的10周移动平均线连拉三根阳线,接下来就很有可能出现一波持续期为三到五个月的行情。

  根据胡立阳的“1.2倍理论”,一旦某只股票的股价突破关键点位,就意味着接下来会有20%的涨幅,之后面临调整风险。不仅个股如此,股指的走势也存在类似规律。对于当前价格持续高烧的黄金和投资者空前的热情,胡立阳提醒投资者,黄金短期涨幅有限,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而对于正处于调控新政之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胡立阳认为,只要热钱在慢慢退潮,房地产的非理性暴涨就不大可能持续,房地产的未来10年很可能都处于调整阶段,而下调的幅度可能在10%左右。

  展望海外市场,胡立阳认为美股今年下半年会陷入调整期,而A股市场和美股市场存在着跷跷板效应,下半年反而值得期待。对于不断上涨的物价压力,胡立阳认为只要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不超过5%,就是温和的通胀,没有必要过于悲观和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