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家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所落子武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千元起步可炒原油 杠杆交易谨慎参与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海玉 实习生范玮)当你还在抱怨投资渠道太少的时候,现在却有了一个千元起步,即可参与炒原油、焦炭的机会。国内首家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渤海商品交易所昨日宣布已布点武汉,其在汉成立的首家营业部里,逾百名个人或企业投资者已尝鲜。

  渤海商品交易所武汉营业部总经理宋勇介绍,现货交易与期货、股票交易都不同。传统商品期货交易市场,每种商品期货合约都有一个合约到期日交割。到期交易商就必须平仓或交割。而连续现货交易中,有资质的企业交易商可当天交易当天交割,也可延期交割,甚至可以长期持有。只是若申请交割却不“提货”(履行交割),将按一定标准向对方支付延期交割补偿费。

  此前,在汉参与期货交易时也不能交易原油、焦炭。据悉,除原油、焦炭外,该交易所还上线了动力煤、热卷板、螺纹钢等3种大宗商品。年内,还将上线白砂糖、绵白糖、阴极铜等品种。3-5年内,还将陆续推出大宗农产品及化工原料类交易品种,预计可交易大宗商品将达200个。

  此外,与炒股不同,连续现货交易可买涨买跌。因采取20%保证金交易,意味着分别仅需1200、500、1700、1000、1100元起步即可炒这5种商品。市民只要持有五大行及招行、浦发、兴业银行借记卡即可免费开户。

  宋勇表示,因每日均可申请实物交割,参与交易企业既可缴纳少量的延时补偿费长期持仓、赚取利润,也可由企业根据判断,提前锁定大宗商品的采购和销售价格,规避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当然,炒现货也要注意风险。与炒期一样,炒现货有5倍杠杆。一旦对涨跌判断出错,损失就要放大5倍。目前,现货交易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正负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