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客炒澳洲房产 一不留神三年赚上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春林 王依玲

  就在国内对房地产限购之际,不少先知先觉的炒房人将目光投向了澳洲。南京范女士3年前花200万元在墨尔本买了一套房,最近已升值了100多万,3年收益率近60%。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在南京的高端人群中已形成一股投资澳洲房产的热潮。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澳大利亚个人所得税最高45%,在卖房时可能要缴一大笔税,最好事先想好避税办法。

  租金与房贷相抵,还赚了100万

  范女士昨天告诉记者,2008年她花32万澳元购入澳大利亚墨尔本这套2房1厅的物业时,只付了20%首付,共6.4万澳元,其余80%通过当地银行贷款支付的,当时并没有想到会赚这么多。因为她每月要还银行1500澳元左右的贷款,不过当地租金也不便宜,她这套房每月出租的租金也刚好1500澳元左右,正好与房贷月供相抵。因此,这3年她基本上没贴钱就养了这套房。而且由于澳大利亚经济的走好,3年时间她的房子增值了18万澳元!她女儿在墨尔本上学每年花费在4万澳元左右,所以这套房为范女士省了女儿上大学3年的费用。

  记者按照范女士说的数字计算了一下,按2008年时的汇价计算,她当初买房的32万澳元相当于国内200万元人民币,现在这套房市价已涨至50万澳元,相当于320万人民币,短短三年,范女士就赚了120万元人民币。

  像范女士这样以房养学的不在少数,市民王女士2003年在墨尔本为子女买了一套三房的别墅,价值50万澳元,四年房租收入为8.32万澳元,房产增值40万澳元,除掉子女留学费用以及贷款利息,她还赚了24万澳元。

  澳洲住房短缺,买房政府有补助

  “澳大利亚房价上涨并非偶然,而且这种上涨还持续了很多年。”在南京从事澳洲房产投资中介业务的澳大利亚四海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张刚伟告诉记者,澳大利亚是全球资源大国,盛产铁矿石、金矿等产品,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后各国竞相实行经济刺激政策,铁矿石等资源品不断上涨,因此澳大利亚是危机后最先复苏的国家,房价也随经济发展不断上涨。当地的《太阳先驱报》曾刊文指出,澳大利亚百多年地产每年平均上涨9%。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的统计来看,墨尔本的房价几乎在7~10年的周期内就会翻一倍。而且,由于澳大利亚自然环境好,移民人口大量涌入,近年来澳大利亚的住房开始短缺,根据官方的估计,到2013年澳大利亚将出现21.3万套房屋短缺,这也为房价的上涨给予了有力支撑。为了鼓励投资者购房,澳大利亚政府2008年11月还出台法律,每年给每个买房人平均补助近万澳元,以此来带动当地房地产开发。

  张刚伟表示,澳大利亚房价的持续上涨已经引起国内高收入人群的关注,为分散投资风险,最近不少南京人都在向他们咨询如何在澳洲买房。

  海外置业要量力而行,先搞清税率

  记者注意到,在新街口金鹰等高档写字楼里,隐藏了不少像四海集团这样的海外房产投资中介。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海外投资置业中介,主要分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大类,由于国内投资渠道狭窄,而且又实行限购政策,因此这些中介都将目光瞄准了手中有大量资金闲置的高端投资者。

  那么,投资海外房产一定就会赚钱吗?还要注意些什么?对此,南京某银行理财分析师认为,在目前国内股市、房市不景气的情况下,投资海外房产虽然能分散风险,但在购买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不要盲目投资。比如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房价暴跌,很多人急急忙忙去抄底,结果2009年至今,美国房价还在下跌,把这些抄底的人都套住了。澳大利亚的经济虽然比较好,房价也在逐年上涨,而且买的房子都是精装修,享受永久产权,免征房地产遗产税,但是该国的税率比较高,个人最高大约要缴年收入的45%,因此再卖房可能要缴一大笔税。所以,建议投资者在购买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最好是能采取一些避税策略,否则赚的钱都交税了,白辛苦。

  实习生 王依玲 记者 陈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