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胶逐步上市 沪胶中线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沪胶近日再度下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泰国洪水退去,新胶逐步上市,供应量逐渐加大 沪胶中线承压。

  综合媒体4月15日消息,沪胶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主力合约1109开盘在42500元/吨上方,此价位成为历史高点后胶价便不断下滑,日本大地震一度把沪胶打压到32400元附近,整体跌幅超过25%。此后市场在泰国洪水导致橡胶供应紧张的炒作下开始进入反弹,历经一个月沪胶回补了50%的跌幅。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洪水退去,新胶开割量逐步增加,沪胶后市将重新回归到下跌通道。

  宏观调控力度依旧,商品市场压力不减。国内方面,在最近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要求消除通胀的货币因素,切实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此举表明政府在未见到通胀得到有效治理的信号之前,宏观调控政策将会继续执行下去。而15日的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如果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仍居高不下甚至是出现攀升的趋向,则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将加大,包括天胶等大宗商品面临的压力也会继续增大。

  国外方面,欧洲央行近期宣布加息以应对通货膨胀,从而引发了市场对发达国家陆续退出刺激政策的猜测。在全球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全球流动性宽松环境有可能得到进一步的遏制。另外标普认为希腊整体债务重组的几率约为三分之一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预期给宏观市场添上不确定性因素,大宗商品后期想要继续上涨将面临更多挑战。

  新胶逐步上市,供应量开始加大。目前橡胶库存偏低,供应紧张是胶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国内轮胎企业由于原材料橡胶价格的大幅上涨而导致企业经营亏损较大,企业开工率下降使得对橡胶的需求减少。国外由于车市继续转好,全球几大轮胎生产企业在全球天胶主产区采购量大,结果形成国内胶价与国外胶价倒挂,期现货价格倒挂。国内采购转向内盘现货,结果导致期货库存和青岛保税区现货大幅减少,胶价近期也保持在高位运行。但随着后期国内云南和海南新胶的开割,市场供货量将逐渐加大,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令前期因货源稀少而惜售的商家将承受较大压力。一旦整个市场预期转向,商家争相抛售现货胶,到时胶价或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下游需求增长缓慢,后市堪忧。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1年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2.73万辆和182.85万辆,虽同比分别增长5.34%和5.36%,但出现了自2009年4月首度连续两个月(2月增长4.57%)同比增速低于6%的情形,整体状况低于市场预期。因为往年3月多为创新高的月份,但今年3月产销没有创出新高,增速下滑,令汽车行业在未来几个月的表现担忧。

  同时,丰田汽车12日称,因日本3月11日地震导致零部件供应紧缺,该公司欧洲5家工厂汽车生产4月末和5月初将暂停几天。此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还向美国交易商表示,地震导致的汽车组装中断,可能导致汽车供应下降趋势一直延续至第三季度。汽车行业的低迷也将限制下游轮胎进而是橡胶的需求。如果需求得不到保证,那橡胶的上涨只能是无源之水。

  由上面分析可知,维持橡胶强势的基本面在后市将逐渐发生改变,供应的增加与需求的疲弱将会打压胶价,而宏观风险加剧使得沪胶上方空间有限。沪胶11日在60日均线遇挫后,表明前期反弹基本结束,未来两三个月市场将展开下行行情。操作上建议空单逐步入场,下方目标看至32500元和30000元,止损位可放于60日均线附近。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