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基金黄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国泰基金

  国泰基金投资副总监黄焱点评宏观数据

  关于一季度的贸易逆差是否表明新的经济增长周期开始

  一季度贸易逆差的形成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季节性因素影响;二是一季度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导致进口增速加快。

  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一季度贸易逆差表明我国内需强劲。我们认为,2008年以来,我国就已经进入一个新的经济增长周期,现在是对既有经济增长周期的扩张和延伸。

  关于周期类股票交易活跃现象

  首先,国际经济复苏态势明显是原因之一。此外,一季度我国经济数据表明我国的经济增长动力较为强劲,经济运行状况良好。

  为此,未来一段时间,周期行业,尤其是受益于价格上涨的资源类周期性行业将可能迎来较大的发展空间。

  关于一季度数据会否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实际上,早在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已经对各项数据作出较为准确的预期和准备,市场压力已经释放,近期市场走势较为平稳。

  因此,我们认为新的经济数据不会改变目前市场震荡上行的局面,对未来市场走势比较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