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7会议指出日本震灾为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4月15日消息,西方七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华盛顿召开,会上一致认为遭受地震海啸袭击,以及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打击的日本,利比亚、中东北非局势是世界经济的下行风险因素。这是日本大地震之后首次召开的正式国际金融会议。

  大地震发生后,日元兑美元汇率曾一度飙升至76附近,刷新了1995年4月创下的战后最高纪录,G7时隔约10年半联合干预汇市遏止了日元的升势,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对此表示感谢。G7会议上对联合干预措施取得一定效果表示肯定,并再次确认将为稳定外汇市场展开合作。

  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和日本银行行长白川方明出席了会议。野田在会上就核电站事故和震灾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作了报告,并强调正在编制2011年度第一次补充预算,将全力投入到灾后重建之中。白川也介绍了为稳定金融市场而注入巨额资金等措施。

  G7会议之后,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也参加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当天晚上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