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仑能源2.5亿人民币发展海口市车用LNG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昆仑能源将与海口市政府共同组建公司,投资2.5亿元人民币在当地发展车用液化天然气(LNG)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石油(0857.HK)旗下香港子公司昆仑能源有限公司(0135.HK)称,该公司与海口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定,并将投资2.5亿元人民币在当地发展车用液化天然气(LNG)业务。

  昆仑能源在新闻稿中称,该公司将与海口市政府共同组建公司,购买LNG公车辆和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公交场站、场站加气及其他公交基础设施,以提高海口市公交服务能力及服务水准,有效促进节能减排。

  而海口市政府将支持中国石油在海口市已规划的55座加气(油)站的建设工作,由昆仑能源确保加气站天然气的稳定供应。

  中国石油(601857.SS)副总裁兼昆仑能源董事局主席李华林称,"中国石油在海口市率先推广使用LNG汽车.此次合作也为全国LNG汽车的应用推广做出示范。"

  据有关部门统计,城市空气污染源的90%来自汽车尾气,使用LNG汽车能够减少有害气体排放量达70%以上。

  现阶段重点发展LNG终端销售和综合利用业务的昆仑能源,此前斥资20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石油持有的大连LNG接收站业务的主要权益。

  本月初,昆仑能源与芜湖海事局合作开发的首艘5,000吨级LNG混合动力运输船在长江正式下水试航。经试航显示,如LNG替代柴油作为动力燃料,可降低成本20%以上,减排二氧化碳达28%,实现综合减排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