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再推两项创业扶持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新出台小额贷款利息补贴和创业场地房租补贴的新政策,继续加大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扶持力度。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上海市注册开业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以法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名义,因生产经营需要,申请获得经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发放的200万元及以下小额贷款的,按期还清贷款本息的,也可以申请利息补贴。其贴息金额以企业吸纳上海市失业、协保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情况计算,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2000元;每笔贷款的贴息总额不超过该贷款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出的贷款利息额。小企业可在按期还清贷款本息之日起三个月内,向贷款所在地的区县开业指导服务部门申请利息补贴。

  另外,2003年以来,上海市一直执行创业组织每吸纳一名失业、协保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每年可享受最高2000元的房租补贴标准。新政策将参照近几年商业经营用房租赁价格的上涨幅度,将创业场地房租补贴标准从2000元/人/年提高到2800元/人/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