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PPI已覆盖33个大类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沈勇) 我市推进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了解到,目前我市PPI调查产品已覆盖了全市的33个大类行业,覆盖率100%。

  “PPI能够反映生产者获得原材料的价格波动情况,推算预期CPI,从而估计通胀风险。比如说PPI指数上升,说明生产者成本有增加,接下来就可能出现生产者将对终端商品提价,从而导致CPI上涨。”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在昨日召开的第一季度深圳市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总结大会上,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队长谢作正介绍,我国正在推进PPI调查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经过2010年下半年的努力,按照新制度要求,我市PPI调查产品覆盖了全市的33个大类(除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等6个大类我市没有外)行业,覆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