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院金融危机报告狠批高盛 指其操纵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昨日公布了长达639页的金融危机调查报告,指控高盛集团误导客户、操纵市场,同时谴责监管部门软弱无力、整个金融体系充满利益冲突。

  两年调查推出报告

  参议院调查员花了两年时间从华盛顿互助银行、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和包括美国储蓄管理局在内的各监管机构那里共收集到5901页绝密电邮和文件,并对其进行了分析研究。虽然这份报告未能拿出证明上述机构存在公开欺诈的证据,但却以日常细节大胆揭露出,华尔街曾如何拐弯抹角地从美国快速发展的抵押贷款市场中获利,又如何在市场崩盘后手忙脚乱地应付局面。

  随着参议院的这份报告大白天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也接近尾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调查的可能结果是与那些在金融危机最严重时出售抵押贷款债券的华尔街公司达成和解。

  指责高盛误导客户

  该委员会把大部分怒火都瞄准了高盛。

  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主席莱文曾在一年前的金融危机听证会上公开抨击高盛集团的CEO贝兰克梵。这位民主党参议员再次在经过两年调查出具的报告中严厉抨击高盛集团。

  莱文指控高盛在2007年抵押贷款市场崩溃之际以损害客户利益为代价为自身牟利。他称:“我认为高盛显然误导客户,而且还误导国会。”

  高盛发言人回应称:“虽然我们不认同该报告的许多结论,但我们将认真对待调查委员会提出的问题。”

  此份报告比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在今年1月公布的报告更为严厉。共和党参议员科伯恩在昨日的通报会上称,1月份的报告根本没有提及一些重要问题。

  矛头指向多家机构

  这份最新的调查报告不仅抨击高盛,还将矛头指向了德意志银行、前华盛顿互助银行、美国储蓄监管局以及穆迪、标普两大信用评级机构。

  此外,该报告还提出19项除多德-弗兰克法案和银行业监管新规以外的改革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