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世界500强出资3千万美元投资逸行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5日,JTB、野村、丸红等世界500强联合宣布,已向北京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注资3千万美金,共建在线旅游预订服务门户“逸行旅游网”。据了解,北京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为快乐e行集团控股子公司,业内认为这是快乐e行推行集团化战略的标志性举措。由此,快乐e行集团正式向旅游度假领域挺进。

  大胆重组 子公司重装上阵

  为整合集团资源,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快乐e行大胆进行重组,成立集团子公司“北京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集团整体商旅服务平台基础上形成以旅游度假服务业务为中心的新战略平台。

  2亿人民币 打造更多优质特色旅游线路

  据了解,为满足更多不同客户的需求,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将斥资逾2亿元人民币打造更多优质特色国际旅游线路,依靠“差异化”展开与传统旅行社的错位竞争。目前,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已联合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整合旅游资源,旅游线路遍及亚洲、非洲、美洲、澳洲等全球各大旅游目的地。未来,人们只需轻点鼠标就能购买到全球各地旅游度假产品及服务,让旅游和互联网得到了有效的融合。

  高层调整 执行总经理浮出水面

  为配合快乐e行全新战略目标,集团副总裁常啸亲自挂帅,担任北京快乐逸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常啸的上任将有助于更好协调“逸行旅游网”与快乐e行集团之间的资源与关系,通过将快乐e行集团在互联网、航空、酒店、旅游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整合,为客户提供旅游线路预订、自由行、个性化主题游等一条龙的完整旅游体验链。

  外资继续看好中国境外游

  JTB(中国)副总经理坂元先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境外游显示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电子商务的不断升温,在线旅游预订服务作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一个新兴模式,他很看好其发展前景。

  “逸行旅游网”其控股母公司快乐e行集团长期致力于跨行业综合社会服务平台的发展,并在商旅预订服务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更坚定了他们选择逸行旅游网作为战略投资的理由。

  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旅游电子商务产业规模达到390亿元,相比2009年的275亿元增长42%,预计未来2年旅游电子商务市场的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到201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80亿元。2009年1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将旅游产业定位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2009年中国旅游总收入达到1.29万亿元,增长11.3%,旅游总收入占GDP约3.85%,国内旅游达到19.02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