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CPI同比涨5.4%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12个月CPI、PPI涨幅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正如经济专家预测,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破五”,上涨达5.4%,环比下降0.2%,创下32个月以来新高。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96311亿元,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2.1%。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0%。其中,城市上涨4.9%,农村上涨5.5%。分类别看,食品上涨11.0%,烟酒及用品上涨2.0%,衣着上涨0.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3.1%,交通和通信下降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0.6%,居住上涨6.5%。

  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3%。

  一季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6472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63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

  从4月份起,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四项统计指标的季节调整的环比数据。 J029

  专家分析

  当前经济

  不存在滞胀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一季度国民经济的总体运行态势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

  从上半年乃至今年全年的走势来看,国民经济出现滞胀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因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仍比较强。虽然3月CPI和PPI都有所上涨,但中央对物价出台了一系列物价调控措施。从CPI的环比数据看,3月份比2月份下降了0.2%,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中央关于物价调控的一些措施效果初显。 本报记者龙露 J029

  市场反应

  股市应声下跌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由于CPI依然高企,市场担忧调控政策进一步出台,上午收盘,沪市下跌16个点。指标股震荡下跌,其中钢铁股、水泥股等受宏观经济数据影响较大的品种出现在跌幅榜前列。

  东兴证券认为,紧缩的货币政策预期仍未消散,经济增速回落已成共识,外围市场走势疲软,指数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短期震荡格局难以打破。世基投资认为,多方尚有两大底牌,一是蓝筹股的补涨,二是周期性行业后续业绩的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