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天胶库存处于高位或打压胶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贸易商表示,中国天胶库存处于高位,需求放缓,全球胶价料因此承压。

  综合媒体4月15日消息,贸易商周四表示,中国买家并不急于购买进口橡胶,因国内库存位于纪录高位水准,且当前的价格高企。

  中国需求放缓可能打压全球天然橡胶价格,因轮胎制造商等终端用户选择使用国内库存而非进口。

  一购买和出售印尼及马来西亚橡胶的新加坡贸易商表示,“国际和国内市场橡胶之间的价差竟然可以达到每吨400-500美元。”

  TOCOM基准9月橡胶期货合约周四收报每公斤442.1日圆,脱离2月18日触及的纪录高位535.7日圆,但仍较上年同期上涨三分之一。

  汽车销售增长同样放缓。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周日表示,3月汽车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5.4%至183万辆,远低于去年同期56%的增速。

  贸易商表示,位于青岛的保税仓库的天胶库存约为150,000吨。一新加坡贸易商表示,库存大致持稳于1月水平,意味着需求疲软。他并指出去年5-6月库存从2-3月的200,000吨降至30,000-40,000吨。

  这意味着终端用户可以等待国际胶价大幅下挫后再行进场。除非价格大幅下滑,“否则二季度结束前不会有多少建立库存的动作。”

  中国海关总署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期间,中国橡胶进口较上年同期减少4.6%至470,000吨。

  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库存稳步减少,从年初到上周五累计减少67%。一上海贸易商表示,这是因为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是由国内生产的橡胶组成,而近期中国冬季产量减少。

  中国天胶消费量占到全球产量的30%以上。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在3月报告中称,2010年国内消费量为330万吨,预计2011年消费量为350万吨。中天胶国消费量的80%以上来自于进口。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