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首季CPI上涨5% 3月份同比上涨5.4%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4.1%

  ■3月CPI环比下降0.2%是个积极信号

  综合新华社消息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4%,环比下降0.2%。 统计显示,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0%。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3月份CPI环比下降0.2%是个积极信号,说明中央关于物价调控的措施效果初显。

  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963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 2.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0%,其中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4.1%,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4.9%。

  一季度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实际增长7.1%和14.3%。

  另外,一季度我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3月份上涨7.3%,环比上涨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