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信心指数:3月信心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财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春节过后的头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接连收红,涨幅达3.6%,2月机构投资者和券商分析师信心指数显示的偏乐观预期得到市场验证。节后的再次加息为股市带来了利空出尽的偏乐观预期,新财富投资者信心3月指数也终结了连续两个月的下降趋势,达到65的偏乐观值,较2月指数上涨38%。

  投资者看好3月

  2011年3月的新财富投资者信心指数较2月大幅反弹了38%,达到65,信心指数由悲观转向乐观。其中,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1,较2月大幅上涨115%;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66,环比小幅上涨6%;券商分析师信心指数为52,环比下降15%。从主体来看,个人投资者的剧烈变动仍然是扰动信心指数的主因,3月机构信心小幅上升,券商分析师信心小幅下降,但都维持偏乐观态度。

  预计2011年3月上证综指将上涨的全部投资者加权比例为81%,较1月调查上涨了47个百分点。个人投资者看涨比例为98%,较2月剧增92个百分点;机构投资者的看涨比例为76%,较2月增加27个百分点;券商分析师的看涨比例为50%,较2月下降25个百分点。与2月相比,投资者对3月市场集体由悲观转向乐观,券商分析师则下降至中性预期。

  预计未来6个月上证综指将上涨的全部投资者加权比例为91%,较2月上涨26个百分点,其中,个人投资者为99%,券商分析师为88%,二者较2月均呈现上升趋势,分别增长了51和21个百分点,机构投资者则下降了22个百分点至76,全体受访者对2011年二、三季度均给出较乐观判断。

  分析师和机构对估值信心进一步攀升

  对当前股票价格和价值拟合程度的判断结果显示,认为当前股票价格低于真实合理的投资价值或基本一致的投资者加权比例为37%,较2月下降25个百分点。其中,券商分析师为75%,机构投资者为53%,分别较2月上升2和12个百分点,个人投资者下挫39个百分点,至10%。券商分析师和机构对当前市场估值认可度进一步回升。

  假设上证综指在当日有较大跌幅的条件下,投资者认为下一个交易日将发生反弹的加权比例为52%,较2月上升了24个百分点,至中性值。其中,个人投资者为50%,较2月上升39个百分点;券商分析师为50%,较2月上升25个百分点;机构投资者为59%,较2月下降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