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商投资四川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成都4月15日电 (记者孙阳)记者15日从四川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台商投资实现开门红,新增台资企业15家,投资总额6.5亿美元。投资超千万美元的企业6家。

  继去年富士康在四川省投资建设光电显示产品研发、制造、应用基地,成为10年来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四川省吸引境外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以来,台商投资四川势头更劲。截至目前,四川省共有台资企业1500家,投资总额62.21亿美元,利用台资46.89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17家,各项指标均位居西部地区首位。

  随着台湾东元集团、凌阳科技、联发科技等一批高科技企业相继来川,四川已实现了台商投资由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的转变。特别是富士康等电子制造企业来川后,更是把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推向了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