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银行

一季报良好和行业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在考虑了差额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后,各家银行无论是信贷规模还是减值准备提取都会呈现出平稳的态势,而相对紧缺的授信额度又会刺激息差的继续上行。可以说,2011年的银行业是业绩实现最有保证的一个行业。

☆☆☆★

规模增长是兴业银行业绩高增长最主要的推动力。公司大力发展同业业务,既不占用资本,也能赚取稳定利差,而负债业务也表现较好,存款成本较年初下降,且存款增速超过贷款增速4%,存贷比有所下降。总体看,预计11年EPS为3.65元,目前估值便宜,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保险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39%,总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短期而言,银保新规影响保费增速,增员困难也影响了个险渠道的业务扩张,因此行业基本面并不十分乐观。但目前保险股价处于绝对低估;A-H股折价仍然持续。随着经济软着陆可能性不断提高、通胀预期担忧降低以及流动性逐步趋紧,保险公司在加息周期中受益的现象将逐步体现。随着保费基数的降低和基准利率的触底回升,寿险保费和利润增速均会提升,行业有望重新回到向上趋势,因此对保险行业予以超配的评级。

☆☆☆★

中国平安在综合金融集团的架构下,凭借领先竞争对手的渠道战略,借力于优秀的培训和后援支持,经验区域集中在发达城市,目标客户集中在富裕阶层,寿险优势明显,产险高速增长,且目前股价下,平安的隐含新业务倍数和P/EV很有吸引力,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16%,前景看好和估值回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走势颇为疲弱,这种情况是政策压力和估值因素的集中反应而已,从中期趋势看,增长依然是主旋律,生物医药和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等可能带来阶段性的爆发,二季度应主要把握个股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选股,寻找相对低估个股。

☆☆☆★

双鹭药业今年有望走出业绩平台期,预计未来3年成长都会不错,贝科能和几个二线产品有望2、3年翻倍,利润增速应该快于收入,预计11-12年EPS分别为1.51和2.03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