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阳投资:市场流动性依旧充裕 紧缩政策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下午消息,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CPI等宏观经济数据。著名私募基金上海重阳投资认为,春节后经济活动回暖,但幅度较为温和。一方面,3月PMI、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等各项宏观数据较1-2月有所回升,显示春节后经济活动有所回暖。另一方面,在控通胀的大背景下,一季度政府基建投资的力度弱于往年,而汽车购置优惠的取消和房地产的调控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汽车和房屋相关消费的增长,因此经济活动的回升在幅度上较为温和。经季节调整后一季度GDP环比增长2.1%,根据重阳投资的测算,这一增速与去年一季度基本持平,低于去年4季度的3.1%,宏观调控的效果开始显现。

  但目前通货膨胀仍是主要矛盾。3月CPI环比下降0.2%,但这一降幅小于历史平均水平,CPI同比上升5.4%,再创新高。前瞻性的看,由于近期气温较高,蔬菜价格快速回落,4月CPI有望降至5.0%附近水平,但5-6月仍有可能继续上升。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体水平基本稳定,发改委要求多个行业暂停调价,显示政府治理通胀的决心更加坚决。由于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后续继续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大。(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