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古铁雷斯:未来1至2年银行面临真正的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4月14号至16号在海南博鳌举行,此次大会以“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为主题,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位政要、企业管理者、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与会。15日14:30,分论坛“全球产业转移的新趋势”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举行,花旗银行副董事长、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表示,对于中国的银行来说,真正的考验是接下来的一年或两年。

  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我们这里有两位香港的基金,问一下你们的基金在组合里面,有没有考虑投资中国的房地产公司,或投资中国的银行?

  古铁雷斯:我的资金重点就是我们所听过的主要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些服务业行业。

  记者:想请您谈一谈中国银行的资产质量,最近惠誉下调了中国的本币评级,中国的银行坏账比例在中期可能达到30%,您能不能评论一下中国银行面临的风险资产恶化的问题?

  古铁雷斯:我不是这块的专家,我只是一个外部的观察者,当然当地的政府还有一些其他机构很关注这个问题。但是我相信政府和监管机构能够应对好这个问题,他们需要银行。我相信真正的测验、检验是接下来一年,或接下来两年是真正对中国银行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