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CPI高企透露三大技术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依然出现技术性震荡,其主要原因是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国家统计局今天(4月15日)公布,3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3%,3月CPI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2%,甚至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那么通过CPI公布后市场的走势及表现透露出三大技术性信号:

  1. 主力避实击虚:即通过CPI数据的高企产生的市场恐慌情绪坚决打压大盘,充分释放利空潜能,同时避开空头的锋芒,巧妙化解空头的锐气!我们知道通胀预期虽然依然不要乐观,但是通胀效应实际上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尤其是加息预期效应被市场逐渐弱化。所以我们依然坚持被市场都预期过的利空,被市场都普遍预期过的事情不能够产生线性反映;

  2. 主力调控节奏:我们知道大盘面临3100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压力点及敏感区,这里稍有风吹草动市场便会反映谨慎,那么主力应该深刻知道市场的敏感情绪,所以刻意通过震荡调控上攻节奏,并且展开结构性+阵地战来达到获利的最大化。所以我们看到今日大盘的走势充分反映了结构性的特点,也反映出主力阵地战的特点!但控制上攻节奏,进三退二更有利保持多头的攻击性!

  3. 主力韬光养晦:我们知道主力在3000点之上几次三番不肯放弃重要的3000防线,说明主力是有备而来,尤其是在攻击重要的3100之前,在CPI数据高企等所谓利空之下,利用震荡,放慢上攻节奏,大打结构性牌,采取阵地战的方式确实是韬光养晦的一种有效方式,盘面上看大盘的趋势,走势,均线都保持流畅的多头排列,而且应对市场的利空也比较娴熟,所以目前的韬光养晦更有利于未来对于3186的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