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15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详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沪深股市低开后,在金融、地产、有色等权重的上攻带领下,两市股指盘初强势走高,沪指一度创此轮反弹新高3062.53点;伴随着经济数据的发布,3月CPI创32个月来新高,市场加重了对通胀调控的忧虑,大盘跳水回落;午后随着地产、金融的大幅拉升,两市股指震荡攀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050.53点,上涨7.89点,涨幅0.26%,成交1507亿,其中431只股上涨,451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965.75点,下跌26.17点,跌幅0.20%,成交1025.8亿,其中530只股上涨,709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从今日行业板块来看,飞机制造、船舶制造、家电行业位居跌幅榜前三位;昨天表现抢眼的农林牧渔板块今日回调,煤炭、钢铁、机械、电子等板块萎靡;陶瓷行业今日涨幅第一,上涨近2%,金融、地产午后走强,明显有护盘迹象。陶瓷行业今日突然走强,个股普遍飘红,*ST金谷涨停,冠福家用(002102)涨3.89%。深发展昨日公告称,预计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7亿元至25.24亿元,同比增长50%至60%。深发展一季报的盈利情况已经明显超过此前市场预期,这显示一季度银行净利差的回升速度将明显超过预期。受此影响,金融行业早盘走势强劲,深发展A(000001)(000001)涨2.97%。国务院新闻办于昨日表示,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46亿元,同比增长34.1%。其中,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2.98。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走势较强,金宇车城(000803)(000803)涨10.00%。

  业内人士认为,经济数据的影响,可能已经提前消化,3000点上方的压力是大盘面临的主要难题。央行在一季度数据公布后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困扰行情的最大因素仍是场外资金没有入场意愿,如果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3000点仍将是主力反复拉据的战场,以低估值蓝筹轮动的热点特征也并未改变。 虽然多头依靠大盘蓝筹的低估,能够用有限的资金量推动股指上涨,但持续能力较差,市场回调风险加大,投资者应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机构观点:

  今日投资认为,目前市场担心国内通胀压力仍然较大,或将导致央行再度出台紧缩政策。如果CPI等数据超预期,市场或将回落,但回落幅度将会有限。正如前期分析,通胀在未来将是常态,对股市影响将逐渐弱化。后市市场或将延续逐步缓慢上行的态势。[全文]

  北京首证认为,从整体上看,今日股指创出近日新高后,盘中逢高卖盘不断壮大使得股指再次受阻。由于今日将公布3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且市场传闻存准金率将再次上调,加上周末临近,市场的担心央行针对通胀再次出台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投资者仍需谨慎,适当控制仓位。[全文]

  金证顾问认为,目前市场仍然还处在政策真空期之内,因为4月份已经加息,每个月调控一次的节凑预计到市场上面来说,接下来应该不会再五一节之前会有大动作。所以,市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淡化目前的担忧。[全文]

  深圳智多盈认为,消息面上,金砖五国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将为共同抵御通胀带来希望和曙光,并为经济注入各自活力。不过就目前现状,市场会在加息及存准是否再一次迎来变动持等待心理,今日形势不一定保持乐观。[全文]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30.9191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3.1002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44.0193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综合类,批发和零售贸易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70341.06万元、136727.05万元、76544.56万元和44179.65万元;代表个股为深发展A、华业地产(600240)、中天城投(000540)、园城股份(600766)。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农、林、牧、渔业,信息技术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337091.05万元、-155627.69万元、-45735.78万元和-40551.73万元;代表个股为三毛派神(000779)、露天煤业(002128)、吉林森工(600189)、浪潮软件(60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