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通胀阴霾难改市场上升趋势 主力借数据洗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智多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胀阴霾出没 难改市场上升趋势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展开震荡反攻,在3月份和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股指震荡调整,但市场并未现现明显的恐慌抛盘。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026.44点,跌16.20点,跌幅0.53%,成交833亿元;深成指报12852.86点,跌139.06点,跌幅1.07%,成交555亿元。

  开盘后蓝筹股一度表现强劲,沪指创出3062点反弹以来的新高;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弥漫通胀阴霾,做多信心受挫。各板块和个股纷纷出现调整走势,上午仅房地产、银行和化工等7个行业板块指数收红;家电、家具、钢铁、汽车、水泥、煤炭等板块领跌市场。预计午后股指将会继续震荡消化数据压力。

  智多盈认为,虽然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压力明显,市场亦以股指的调整来宣泄其担忧情绪;但盘面未现大规模做空能量,市场主流资金未现撤退之象,因此投资者无需随波逐流。技术上股指的上升趋势未变,市场主力通过二八轮炒,以低估值的蓝筹股主导进攻的格局成为常态;预计市场短线消化数据利空之后,仍会继续积极进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深耕低估值的蓝筹股,目前医药和化工等二线蓝筹表现亦比较强劲,可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