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刘二飞:中国股市被严重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注册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刘二飞4月15日下午表示,中国股市被严重低估,不存在泡沫,中国企业上市公司的估值跟其他经济体比还要低很多。

  刘二飞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表示,“去年这个时候,大概中国的股市是2500点左右,那时候有的人说有泡沫,有的人说没泡沫,我记得当时我说了,中国的股市被严重低估,泡沫是不存在的。我今天仍然持这个观点”。

  刘二飞认为,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并且中国的企业非常健康,盈利能力比较强,民企的活力非常好。而且中国企业上市公司的估值跟其他经济体比,比如说有些发展比较慢的经济体比,比较成熟的市场比还要低很多。

  “我今天仍然认为中国股市被严重低估。不是所有的股都被严重低估了,我认为创业板、ST股票都是容易被炒起来的股票,而中国是两个市场,健康的蓝筹股、主要指数股被低估。”刘二飞表示。

  他解释,中国股民的心情与四五年前不一样了,原来以为股市没有风险,把钱投入进去只是涨得快和慢的问题,现在注意力聚焦到房市上,只要购买进去不会赔。他认为,国内的本土热钱完全从股市里流出来了,外面的热钱很难进入中国的股市,A股的证监会的监管,还有外管的监管把大部分的热钱挡在外面了。

  刘二飞称,“如果说有泡沫的话,我认为房地产有泡沫的因素,但这个泡沫和当年的日本、危机前的美国泡沫是不可相比的,他们的泡沫比我们大得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