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5月1日起上调原油出口关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根据俄罗斯财政部的草案,俄罗斯5月1日起将多数原油的出口关税上调7.1%,其他各种原油和原油产品的出口税了也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综合媒体4月15日报道,俄罗斯从5月1日起多数原油出口关税将上调7.1个百分点至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

  根据俄罗斯财政部的数据,俄罗斯原油的标$191.准税率将从4月份的每吨423.70美元上调至453.70美元。而通过俄罗斯至亚洲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以及来自里海的石油征收的税率将从每吨191美元提高至211.70美元。

  过去几个月,俄罗斯的基准出口混合原油,布伦特和乌拉尔原油期货交投价格一直在100美元/桶上方,为自2008年以来最高,主要是中东和北非的紧张局势引发部分国家石油供给中断进而支持了原油期货市场。俄罗斯石油出口税在2008年8月和9月为每吨495.90美元。

  俄罗斯制定石油出口税是基于每个月15日至下个月14日期间的乌拉尔原油均价。俄罗斯财政部的一顾问15日称,在最近的监控期,乌拉尔原油均价为114.47美元/桶。

  在俄罗斯财政部的5月税率草案中,OAO Rosneft公司的凡客尔(Vankor)油田将丧失低税率的权利必须支付全额税率。俄罗斯财政部的草案必须经总理普京的批准后才能生效。

  而轻质石油产品的出口税将从每吨283.90美元提高至304美元。对重质原油产品的出口税则从每吨197.90美元提高至211.80美元。

  而液化石油气的出口税则从4月份的每吨91美元提高至130.20美元。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