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行健:企业与学校适当联合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4月14号至16号在海南博鳌举行,此次大会以“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为主题,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位政要、企业管理者、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与会。15日16:00,分论坛“大学校长对话企业领袖:人才培养模式的再思考”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举行,丹佛斯首席运营官方行健表示,经济的增长和高等教育密切关联。

  以下为文字实录:

  方行健:我们拥有价值60亿美元的市场,主要市场在美国,中国也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我们发展的非常快,而且也急需各种各样的人才。我们要想实现进一步增长,人才非常关键。怎样弥合企业、产业和大学教育之间可能出现的一些鸿沟?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

  我们希望能够从大学中获得一些有基本技能和基本知识的人,但是,我们更加需要有全球视野的学生。我们希望进入新兴市场,因此我们需要这样一批人才,他们具有全球视野,能够到中国、印度。另外,我们也希望未来的员工能够有一种就业能力。换句话说,他们能够灵活地解决工作中可能碰到各种问题,能够适适应行业的发展。当然,一些专门的技能也很重要。政府曾要求我们为大学教育制订一些专业,也就是,作为企业家给大学教育一些自由创新的空间。

  对我们来说,我觉得企业和学校之间的良性联合非常重要,尽量地用整合的方式来培养我们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