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族激光:高端设备多点开花 业绩进入收获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 秦岭 曾令波

  公司动态:

  大族激光公布2010年业绩: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09亿元,同比增长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亿元,折合EPS0.5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2.66亿元,折合EPS0.38元,与业绩快报一致(其中4季度三项费用大幅增长至34.7%,营业外收入大幅减少导致公司4季度业绩偏低)。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并转增5股。同时公司预计11年1季度净利润为6,193万元~7,047万元,同比增长45%~65%,低于我们预期。

  评论:

  激光标记设备、焊接设备收入恢复增长,但下半年环比略降: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好转,公司主要盈利产品激光标记设备、激光焊接设备10年度全面复苏,同比增长49.28%、94.50%。公司在精密激光焊接领域已经处于行业领跑者地位。10年公司提供了用于Ipad制造的几乎全部激光点焊设备和部分的Iphone4激光点焊设备。公司大功率焊接业务也开始突破,预计11年将快速增长。

  大功率切割设备进入收获期,进一步提升切割业务毛利率。10年激光切割设备全年实现销售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87.91%。其中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实现销售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119.38%。公司以G3015F机床为代表的光纤系列切割机床迅速占领高端市场,全年销售85台,产品供不应求,我们预计激光切割业务11年增长30%达到7.8亿的收入。

  PCB设备不断推出新产品,大客户订单取得突破:得益于产品系列的不断丰富和市场推广的突破,2010年公司PCB设备共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76.94%。与深圳市五株电路板有限公司一次性签订1.7亿元合同,证明公司已经具备与大客户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能力。

  光伏设备11年有望超预期。光伏设备目前主要产品扩散炉和PECVD,10年实现销售收入2938万元,获得有效订单2.04亿元。公司在上海光伏展后销售情况非常好,目前公司产能饱满,11年公司将陆续推出铸锭炉等产品,我们维持公司11年光伏收入7个亿。

  LED设备进口替代将加速。10年LED设备业务全年实现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79%。主导产品固晶机、分光分色机、装带机共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同比增长337.00%。11年公司将推出焊线机(上半年推出lamp式,下半年推出贴片式),提升公司LED成套设备的竞争能力和盈利。

  投资建议:

  我们继续看好国内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前景,公司受益于产业升级和转移,并在专用行业设备领域技术领先,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我们调整了各个板块的业务增速,维持11-12年的EPS预测为0.75和0.96,对应PE为29.2和22.7,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