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政策调控预期拖累国内商品 早稻延续震荡下行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昨日国际金融市场整体上表现为高位整理。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7万人至41.2万人,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期。美国股市一度受此打压出现较大幅度下挫。不过受到美国众议院通过2011财年政府预算案的提振,美国股市快速从低位回升,同时投资者对一季度公司业绩比较看好,这也是美股维系强势的一个主要原因。隔夜商品市场表现来看,商品市场多表现为下探回升,主要受到股市回升以及美元走弱的带动。

  国内市场氛围则明显偏弱,今日早盘多数商品均有不同幅度低开。早稻表现同样如此,市场缺乏有效的支撑题材,同时市场多头资金信心明显不足,今日早稻延续震荡下行走势。1109合约收于2499元/吨,跌21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测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963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0%,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环比下降0.2%。一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1%,3月份上涨7.3%,环比上涨0.6%。

  从数据来看,国内经济增速依然维系较高水平,同时物价水平同样居高,料后期政策还将以调控物价水平为主要任务,甚至舍弃部分经济增长。这对国内商品价格有一定的压制作用。国际市场整体形势相对平稳,好于国内,不过后期需要关注欧元区部分经济体债务到期后市场的表现。

  对于农产品市场,在通胀的大前提下,农产品市场整体库存偏低的水平使其价格易涨难跌。

  国内早稻作为农产品的一种,同样面临其它农产品类似的形势,在通胀氛围之下,将维持震荡上行的大方向不变。不过国内稻谷库存尤其籼稻库存相对充裕,对稻谷价格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结合托市政策的思路,稻谷价格将延续震荡缓慢上行的趋势。目前考虑到政策调控物价以求抑制通胀的大前提,稻谷作为重要的口粮作物,其价格必将更加明显的受到政策压制,近期可能会在政策压制下表现偏弱。

  期货市场表现来看,经过近期的连续下挫后,早稻进一步下行空间不足。不过目前氛围下,资金主动介入做多动力不足,早稻期价回升还需周边氛围配合以及资金介入推动。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