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一季度CPI同比上涨4.7% 3月份同比上涨4.8%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江网讯 章小彪、记者秦海峰报道:4月1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获悉:2011年一季度江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7%。其中,城市上涨4.6%,农村上涨4.8%;食品价格上涨10.2%,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5.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2%。

  江西一季度居住类价格上涨5.3%

  2011年第一季度,受节日和气候因素影响,江西食品类价格涨幅最大,达10.2%, 16个种类价格全面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食品有:食糖、鲜瓜果、干豆、鲜蛋、大米、猪肉和油脂价格,分别上涨33.0%、29.3%、23.5%、21.8%、17.8%、17.7%和12.2%。

  受建筑材料、自来水、燃料价格上涨影响,江西居住类价格涨幅次之,为5.3%。其中,水泥、自来水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上涨18.3%、14.0%和7.0%。仅食品、居住类就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4.2个百分点。衣着、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和烟酒类价格也分别上涨3.2%、2.2%、0.2%和0.1%。交通和通信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呈下降趋势,分别下降0.4%和0.3%。

  3月江西CPI涨4.8% 居住类涨幅最大

  3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8%,其中新涨价因素影响1.5个百分点,2010年的“翘尾因素”影响3.3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价格四升三降一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9%,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5.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8%。非食品价格中,居住类价格涨幅最大,为4.8%。其中,建房及装修材料上涨6.5%,自有住房维护修理费用上涨7.6%,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8.6%。

  近期,江西省市场价格呈现稳中趋降的势头,但推动市场物价上行的压力仍然存在,特别是国际上局部局势的不稳定,影响到原油、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影响不可小觑。4月我省进入主汛期,农副产品的生产、调运面临着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