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支付赔偿金 东京电力将抛售1000亿日元不动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4月1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于15日表示,将抛售旗下的楼房、闲置土地以及职工宿舍等价值约1000亿日元的不动产,用以支付赔偿金。

  目前,东京电力公司已向相关金融机构咨询过相关的出售事宜,将在4月份之后陆续实施。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发生,需要支付巨额赔偿金,因此东京电力公司目前除向国家以及其他电力公司寻求资金援助外,还将抛售自己名下的资产,确保资金到位。

  除核电站及变电所等设施和土地外,东京电力公司还持有职工宿舍和疗养院等资产,并涉足与不动产有关的业务以及酒店的运营等。

  据悉,2009年度,东京电力在以不动产为主力的居住环境以及生活相关业务方面的销售额达1335亿日元。据相关人士透露,东京电力公司目前有将近3000亿日元的不动产可以出售。其中,预计将在今年和明年分别出售达500亿日元的不动产。(明月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