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舒泰神:生物制药后起之秀 快速成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周思立

  公司主要产品是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苏肽生”和国家四类新药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舒泰清”,“苏肽生”主要用于促进神经损伤恢复、治疗视神经损伤,2010年销售收入为1.10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85.45%;“舒泰清”是国内唯一具有清肠和便秘两个适应症的清肠便秘类药物,2010年营业收入为1354万元,近四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9.23%。

  主导产品“苏肽生”处于快速成长期。“苏肽生”2006年获准生产销售,到2009年已经占据了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类产品41.05%的市场份额,市场排名第一。该品目前处于一类新药的行政保护期内,国内同类竞争产品较少,新进入2009年版的国家医保目录后,未来三年该品将进入销售增长最快的时期。

  在生物制药领域研发实力雄厚。公司掌握了当前生物制药领域最尖端的基因改造动物技术,“苏肽生”的升级产品——人源神经生长因子已处于药学研发阶段。子公司三诺佳邑初步建立了基因工程药物研发平台,目前有抗艾滋病的小核酸基因药物、抗乙肝的小核酸基因药物、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的基因药物、治疗脑胶质细胞瘤的基因药物等四个国家一类新药在研发中。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EPS分别为1.47元、2.13元和3.08元,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近55%,根据A股同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情况,给予公司2011年35-40倍PE,对应的价格区间为51.45-58.80元。

  风险提示:公司短期内主要依靠单一产品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存在一定的业绩风险;核酸基因药物和基因改造动物技术均处于试验研发阶段,存在较大的失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