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艾萨克-苏埃德:确已投资中国房地产和银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在15日的博鳌亚洲论坛“应对资本流入:热钱与泡沫”分论坛上,Permal董事长、行政总裁艾萨克·苏埃德表示,Permal的方法是进入不同行业,确已进入中国的银行、房地产、汽车和医疗保健行业。

  对话实录:

  秦朔(微博):各位朋友,我们这一场应对资本流入·热钱和泡沫现在开始。我是《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本次论坛有六位嘉宾:

  富达资产管理投资总裁安东尼·博尔顿;

  奥维咨询首席执行官约翰·德兹克;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专栏);

  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执行总裁刘二飞;

  日本欧力士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宫内义彦;

  博茂集团(Permal)董事长、行政总裁艾萨克·苏埃德。

  关于热钱与泡沫:应对资本流入。在博鳌亚洲论坛讨论这个话题是基本逻辑是金融危机以后,西方很多国家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全球流动性非常充沛,当时很多资本向美国回流避险,之后,这些年向新兴国家、新兴市场流入,尤其是人民币升值潜力以后,会不会造成热钱泛滥?会不会造成资产泡沫爆发?等等这样的问题,我们今天围绕的重点是这样的。首先有请嘉宾对最近这段时间全球资本流动在你们的印象中,是不是觉得全球资本流向新兴市场,新兴市场当中特别青睐中国,你们认为这是短期还是长期模式?请大家与我们分享。

  艾萨克·苏埃德:我的看法涉及到资本流动,不管是多还是少,我们要看看这个钱来自于什么地方,是结构性还是怎么样。可以看到这些热钱流入到新兴市场上是结构性的热钱,这些国家增长率比较高,同时利率也比较高,从长期来讲他们与发展中国家相比情况更好,因为这些热钱是结构性的,因此我觉得他们会长期存在。这里的任务已经提到了,要求每个国家尽可能管理热钱的流入,当然可以采用货币的政策和利率的政策,我认为国家货币竞争组织已经赋予了国家这个权利进行热钱管理,我们会看到会有更多的资本流动管理,当然不同的国家政策不一样,有些国家,这些发达国家热钱流动没有影响到他们自己的竞争,譬如说中国,但秘鲁这些国家热钱流动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些国家的措施必须按照具体的情况具体采取,要看外汇储备是多少,你们的经济增长状态怎么样,依据自己的形式采取措施。

  秦朔:这里有两位在香港都有基金,一位是安东尼·博尔顿,一位是艾萨克·苏埃德,你们两位的基金在资产组合里有没有投资到房地产投资或房地产信托基金?或者你们投资中国银行这样的大蓝筹?

  艾萨克·苏埃德:我们的方法进入不同的行业,我们的确进入中国的银行、中国的房地产业,汽车行业和医疗保健行业,是多行业投资。我想讲的就是我们不能静止的看问题,实际上一切都在快速发展,就像经济发展。我想给大家一个例子,不是来自于住宅而是商业地产。大家记得两年之前北京有一个恐慌,30%的空置率,现在是7%,因为建了以后人们就来了。另外一点关于房地产行业,从公共市场的角度来谈,股权市场我和安东尼·博尔顿都知道,这里有一个非常大的跌价机制,可以看上海的股机制下降了50%。

  提问:我的问题是最近我们看到,香港的人民币市场发展非常快,包括市场的类型和工具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我这里有一个问题问专家,这样的资本流动流入到香港有什么影响?同时,资本流动对中国有什么影响?对于中国内部的资本市场有什么影响?

  艾萨克·苏埃德:我觉得这种一是过渡性的步骤,而是暂时性的,我刚才提到原因了,我认为这是重要的实验,但有时候它的规模可能不够大。我觉得中国现在的开放越来越大了,随后你就会发现这样的措施是暂时性的。

  提问: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美元指数跌破75,欧元处于高位,如果美元止跌反弹的话,会不会使滞留在新型经济体的资本回流美国,从而对新兴经济体的资产价格造成冲击?第二个问题,有观点认为日本的灾后重建会拉动国内大宗商品的价格继续上涨,您怎么看待这个观点?

  艾萨克·苏埃德:关于欧元的问题,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有一些自然资源,可以看到自然资源的价格高于美元,欧洲中央银行只是以一个控制价格的机制,当价格上升的控制就可以去调整。欧元可以加强美元,当油价上升的时候,油价不断地上升就可以看到优势,很明显长期解决方案不是说让自然资源的定价要高于美元,实际上现在如果我们把它放在一个篮子里的话,这样的概念比较好,不要拿来与美元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