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山股份:蓄势待发 2011又是丰收之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投证券 李凡 王钦

  今日公司公告:

  11年一季度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亏损741万元,同比减亏85%;基本每股收益亏0.02元。

  投资要点:

  受益华东市场高景气,公司一季度同比减亏85%。公司业绩大幅减亏主要来自江苏,有两个方面:一是一季度江苏水泥价格同比上涨了200元/吨,即使剔除煤炭、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预计公司江苏单吨毛利也高达100元以上;二是水泥销量增加,虽然公司在江苏无新增产能,且一季度限于停窑检修熟料产量有所下滑,但公司水泥产量预计实现20%以上增长。

  一季度毛利率和净利润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但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制约了公司扭亏。一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26.2%,创五年来一季度的最好水平,带动净利率从前几年的-10%以下上升至-2.5%。在华东水泥市场高景气且江苏产能占比达1/3的情况下,公司依然没有扭亏为盈,关键因素是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尤其是维修费用的增加。我们认为公司在江苏业绩大幅增加的同时,加大了疆内生产线的维修力度,在疆内淡季的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加大生产线的维修,可能使得生产线在旺季的二、三季度产能利用率提高,由于今年新疆水泥供给面依然偏紧,所以公司疆内生产线产能利用率的提高使得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预收帐款同比增加87%,环比增加5倍,预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之年。一季度末,公司预收帐款高达11.11亿元,比去年一季度5.95亿元增加了87%,去年初的1.83亿元增加了5倍,预收帐款的大幅增加预示着下游客户需求依然十分旺盛,并且担心旺季水泥继续涨价,预计今年公司又是一个丰收之年。

  今年将是公司生产线建设高峰期。为巩固在新疆的龙头地位,去年至今公司公告了15条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的投资计划,去年部分已经开建,今年3月8条生产线同时开建,今年将是公司生产线建设高峰期。

  投资评级“推荐”。根据我们对公司的综合分析,预测公司11-13年EPS为2.17、3.07、3.95元,对应11年18.44倍PE,考虑到公司较快的产能扩张,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低于预期;水泥新增产能增速高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