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尔玛:主权债务问题应放在国际框架内解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4月14号至16号在海南博鳌举行,此次大会以“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为主题,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位政要、企业管理者、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与会。15日13:00-14:15,分论坛“G20:处于十字路口”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举行,以下为印度工商部长夏尔玛讲话实录:

  夏尔玛:我觉得对于全世界来说,不仅面临经济、金融问题的挑战,还面临经济结构转变问题、全球秩序问题的困扰。我们应该非常认真地考虑一下整个世界现在的状况。世界格局已经从二战之后发生巨大变化,今天不管是各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军事实力,不管一个国家还是一系列国家群体的经济和军事能力,他们都是可以组合在一起,成为一种包容性的平台。

  在我看来,七国集团没有办法很好解决当前世界面临的各种各样问题。我们看到全球人口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传染性疾病,贫困问题等等。我刚才也说了全球60%的产出都是来自发展中国家。所以我们在2008年面临的经济危机之前首先是我们面临的是金融危机,所以我们就要考虑一下那个时候我们有哪些好的金融机制来避免这些有毒资产、不良资产出现,导致金融系统的崩溃。

  现在我们要实现经济复苏,复苏的路线并不是完全单一的,每个国家都要面对这个现实。经济复苏过程当中,我们最终目标是要实现真正复苏。复苏并不仅仅来自于七国集团,还包括中国、印度和非洲的一些国家,他们都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

  第二点,在未来几十年当中,这样一个趋势会变得越来越强劲。因为新兴市场国家会变得越来越红火。两年之后,到2013年欧盟的GDP、美国的GDP和亚洲的GDP是会完全相等,这样一些区域的GDP完全相等,在未来十年当中我们会看到全球五大经济体他们会占占全球GDP同等比例,而其中三个国家都是来自亚洲、中国、印度和日本。所以我们如果如何全球的问题呢?七国集团本身要看一些非常宏观的问题。比如解决主权债务危机。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很好地解决好这些问题。

  但是我们觉得他们在协调方面、金融危机和主权危机当中,做得不够有效。我记得在伦敦峰会上,当时布朗还是英国的首相,G20国家在开会的时候是推出了五万亿复苏的资金,有力地推动了全球经济复苏,今天我们面临着严重的失业问题,美国、欧洲都面临高失业率问题。

  我们看到全球有2.5%的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其中没有办法找到工作的青年人有一半都在欧洲和美国,自从金融危机以来,这些发达国家,我们看到出现主权危机的国家,他们需要迅速解决这些问题来进行清偿。有些国家的主权债务甚至达到了1.4万亿,所以我们觉得他们这个问题非常重大,需要全球整个国际社会一起来努力,来解决。我们不应该把社会、把全球切分成几个部分,而应该整个世界一起携手努力。我觉得还是让G20继续发挥现有职能。

  简碧佩:非洲有很多国家有增长潜力。

  夏尔玛:是的,确实有其他平台,可以让更多国家包容进去。我觉得非洲的代表权,尤其有一些非洲国家,他们真的是有实力的国家。他们在工业发展,在自然资源,像南非、尼日利亚,他们确实是增长的引擎,非常有实力。我觉得光靠两个平台是不够的。因为这些平台是具有排他性,这种排他性平台是不能解决问题的。